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第2023-5期)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7-26 08: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经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我县4家食品流通经营单位4批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细茄子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2年11月30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罗源县凤山镇好客多生鲜超市销售的细茄子(购进日期为:2022年11月27日),经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检验:噻虫胺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依法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罗源县凤山镇好客多生鲜超市购进该批次不合格细茄子14kg,已销售14kg。罗源县凤山镇好客多生鲜超市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开展召回工作。

  二、桂味荔枝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3年6月1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罗源县滨海新城江氏水果店销售的桂味荔枝(购进日期为:2023年5月31日),经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检验: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菊酯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罗源县滨海新城江氏水果店提出复检,复检结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依法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罗源县滨海新城江氏水果店购进该批次不合格桂味荔枝7.5kg,已销售7.5kg。罗源县滨海新城江氏水果店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开展召回工作。

  三、荔枝王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3年6月5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罗源县城关靠谱水果商行销售的荔枝王(购进日期为:2023年6月4日),经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检验: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依法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罗源县城关靠谱水果商行购进该批次不合格荔枝王20kg,已销售20kg。罗源县城关靠谱水果商行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开展召回工作。

  四、草鱼(淡水鱼)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3年6月8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福建省罗源福永兴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草鱼(淡水鱼)(购进日期为:2023年6月8日),经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检验: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及其代谢物隐色孔雀石绿残留量之和,以孔雀石绿表示)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依法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福建省罗源福永兴超市有限公司购进该批次不合格草鱼(淡水鱼)64kg,已销售39.358kg,剩余24.642Kg由于死亡而报损,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不合格草鱼(淡水鱼)。福建省罗源福永兴超市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开展召回工作。

  五、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