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罗源县食品生产流通环节核查处置公示表(第五期)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7-26 08: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序号 抽样单编号 样品名称 批次 企业名称 环节(生产/流通/餐饮) 检验报告编号 不合格项 核查处置情况
产品控制召回情况 原因的排查 整改措施 处罚情况
1 NCP22350123372511830 细茄子 购进日期为:2022年11月27日 罗源县凤山镇好客多生鲜超市 流通环节 FZ22-LYNX33-017R 经抽样检验,噻虫胺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购进14Kg,货值55.44元。已销售14Kg,库存0Kg,封存0Kg,召回0公斤,下架0公斤。 经抽样检验,噻虫胺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经该店排查,排除流通环节人为添加因素,可能是种植环节导致的。

1.立即停止销售、下架、封存该批次食品,启动召回程序,在门店显眼处张贴召回公告,并告知供货商。

2.依法进一步完善进货查验制度。

3.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供货商的筛选。

罗源县凤山镇好客多生鲜超市经营上述“细茄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罗源县凤山镇好客多生鲜超市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可以免于处罚。经案审会决定免于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