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第2023-7期)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10-16 10: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经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我县4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批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尖椒(辣椒)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3年8月23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罗源县白塔乡陈寿斌小吃店销售的尖椒(购进日期为:2023年8月22日),经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检验:噻虫胺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9月18日依法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罗源县白塔乡陈寿斌小吃店购进该批次不合格尖椒(辣椒)10kg,已销售10kg,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不合格尖椒(辣椒)。罗源县白塔乡陈寿斌小吃店立即主动启动召回程序,开展召回工作,截止目前召回0Kg。

  二、原汁原味猪肉条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3年8月26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评价性抽检,福建味中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食品名称:原汁原味猪肉条,规格型号:200克/罐,生产日期:2023年6月13日。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9月22日依法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福建味中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原汁原味猪肉条(规格型号:200克/罐,生产日期:2023年6月13日)40罐,已全部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经排查包材车间的消毒灯使用期限已过,可能造成产品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现已全部更换包材车间的消毒灯,并生产样品送有资质检验机构检验(报告未出),福建味中味食品有限公司已启动召回程序,开展召回工作,截止目前召回0罐。

  三、花生仁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3年9月8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福州六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罗源分公司销售的花生仁(购进日期为:2023年9月7日),经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检验: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符合 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9月19日依法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福州六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罗源分公司购进该批次不合格花生仁40kg,已销售40kg,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不合格花生仁。福州六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罗源分公司立即主动启动召回程序,开展召回工作,截止目前召回0Kg。

  四、葱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3年8月24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罗源金源滨海新城店销售的葱(购进日期为:2023年8月24日),经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检验:噻虫嗪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9月22日依法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罗源金源滨海新城店购进该批次不合格葱10kg,已销售10Kg,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不合格葱。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罗源金源滨海新城店立即主动启动召回程序,开展召回工作,截止目前召回0Kg。

  五、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