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罗源县餐饮环节核查处置公示表(第三期)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4-01-24 09: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序号

抽样单编号

样品名称

批次

企业名称

环节(生产/流通/餐饮)

检验报告编号

不合格项

核查处置情况

产品控制

召回情况

原因的排查

整改措施

处罚情况

1

XBJ23350123371246552

小白菜

购进日期:2023年9月12日

罗源县城关全家乐美食园

餐饮环节

2023SFJC009135

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

该产品为食品原料,使用期限短,购进数量少,全部2.18公斤样品都被抽样公司买样,没有剩余的该批次产品。

可能是种植环节导致

1、立即启动召回程序。本店知悉该批次产品为不安全食品后,立即停止使用该供货商的产品,由于该产品为食品原料,使用期限短,购进数量少,全部2.18公斤样品都被抽样公司买样,没有剩余的该批次产品。

2、进一步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素票制度。

3、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供货商的筛选。

本案中,当事人采购不合格小白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涉嫌构成了采购不合格食品原料行为;当事人无法提供进货凭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涉嫌构成了未履行进货验收义务行为。当事人采购不合格食品原料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处罚款5000元;当事人未履行进货验收义务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