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护肤、彩妆、指甲类化妆品可以这样选!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3-10 14: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清洁、护肤、彩妆、指甲类化妆品都该怎么挑选?  

  

从化妆品功能的角度,下列化妆品除应满足气味及色泽要求外,优质化妆品应满足如下相应的感官要求。 

 

  1.清洁类化妆品 

  能迅速除去皮肤表面和毛孔中的各种污垢,使用后无油腻感或紧绷感,最好还能在皮肤表面留存一层很薄的保护膜。

  2.护肤类化妆品 

  黏度适宜,膏体易于挑出,乳液易于倒出;易在皮肤上铺展和分散,且肤感润滑,使用后能保持一段时间湿润,无黏腻感。 

  3.彩妆化妆品 

  不同彩妆品 感官要求也不同 

  ①香粉及粉底类面部彩妆品:应易于涂抹,能形成平滑的覆盖层,且容易在面部均匀分布,不会聚集在皱纹和毛孔内;使用后感觉爽滑,无异物感。

  ②眼影及睫毛膏等眼部彩妆品:使用时应附着均匀,不会结块和粘连;涂抹后干燥速度适当,干后不感到脆硬,不易被泪水冲散,有一定的耐久性,且卸妆较容易。

  ③唇膏类彩妆品:应色泽鲜艳均匀,表面光滑,膏体无气孔和颗粒;涂抹时平滑流畅,有较好的附着力,能保持较长时间,但又不至于很难卸妆。

  4.指甲类化妆品 

  色泽鲜艳均匀,且不会因光照而变色或失去光泽;涂布时能形成湿润、易流平的液膜,液膜质地滑而不黏,有较好的黏着性,干燥速度较快,通常约3~5分钟;干燥后能形成均匀、清透且无气孔的膜;形成的涂膜应有一定的硬度和韧度;不会使指甲变色,卸妆时容易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