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6-10 15: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林义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振兴碧里乡下廪羊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商标兴农”战略,为加快我县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我局积极配合县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对相关养殖户开展底蕴挖掘、形象宣传、品质优化、品牌运作、地标申请等指导服务,营造了“优品质,强品牌,创地标”浓厚氛围,带动下廪羊养殖业蓬勃发展,最终促成了“罗源下廪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16年6月7日成功注册。

  一是着力指导帮扶。我局充分认识到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保护的重要性,在“罗源下廪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后,积极引导其使用管理。通过“知识产权周”等契机宣传新《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全方位、多形式营造“特色创地方品牌”的浓厚氛围。同时邀请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人参加市局举办的地理标志商标管理业务培训班,指导其有效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实施精准扶贫,提升商标知识产权品牌价值,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二是扎实执法保护。我局严厉打击侵犯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行为和不规范使用地理标志商标行为。积极接收投诉举报信息,动员社会力量,主动协助开展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提高保护效能。

  为助推罗源下廪羊养殖规模化,提升罗源下廪羊地理标志的知名度,除了市场监管部门以外,当地政府、农业部门以及商标注册人需加大扶持、指导、宣传及使用力度,共同促进罗源下廪羊做大做强,振兴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专此

  单位领导:兰凉平

  联  人:林  

  联系电话:26831940

  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