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25 15: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陈永爱、杜爱宝等11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支持边远山区乡镇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的建议》收悉,感谢您们对教育工作的支持,我局非常重视您的提案,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根据教育布局发展规划已陆续为中房镇中小学配备了一批教学设备。其中2016年以来为中房中学按省颁一类标准添置了63台计算机、60套双人课桌椅、3套多媒体和一批教学仪器设备。为中房中心小学添置10台计算机,后期,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按省颁一类标准陆续为中房中心小学配齐、配足仪器设备设施。

  关于加大边远山区乡镇年轻教师力量的注入的建议,我局对中房中学核定编制数为15人,目前在编教师数34人,2019-2020年度外出跟岗学习10人,现有在校教师数24人;中房中心小学核定编制数20人,目前在编教师数38人,2019-2020年度外出跟岗学习15人,现有在校教师数23人。我县农村学校教师总量超编,但学科不平衡,随着退休人数增加,愈发明显,造成农村学校部分学科专任教师紧缺。我局将继续实行校际交流,力争让教师合理流动,合理配置,已解决学科不平衡问题。

  专此。

  单位领导:黄乃通

  联 系 人:周  华  林  韬

  联系电话:26837730  26831036

  罗源县教育局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