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25 15: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李章灯等5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提高农村边远乡镇教师待遇的建议》收悉,感谢您们对教育工作的支持,我局非常重视您的提案,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霍口中心小学核定编制数23人,在编教师数58人,2019-2020年度外出跟岗学习21人,现有在校教师数37人。

  2.在给予农村教师“乡镇工作补贴”的基础上,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制定了《罗源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2015—2020年)》,“将原享受农村教师补贴调整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生活补助标准按平均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核定,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和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实行差别化的补助,补助额度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霍口乡地处偏远乡镇,所以每月的生活补助为我县最高标准700元,而东宅小学(含附设学前班)由于是全县最边远的村庄学校,所以在700元的基础上,增加300元,即每月1000元,从2017年9月起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与此同时,实施《罗源县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实施办法》,给予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工作专项奖励,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

  3.根据闽人发〔2012〕190号、《福州市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榕人综〔2013〕27号)的文件精神,“凡在农村学校任教累计满25年及以上且仍在农村学校任教的教师,已取得中级、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可直接聘任,不占核准岗位数”,营造优秀教师持续向下流动的良好氛围,让基层真正能留得住人才。

  专此。

  单位领导:黄乃通

  联 系 人:周  华

  联系电话:26837730

  罗源县教育局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