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张孝春代表:

您提出《关于加大霍口水库移民的就业补助及就业指导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霍口水库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事关罗源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建设霍口水库,是罗源几代人的夙愿,离不开移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奉献。

一、关于就业补助问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79号)精神,没有关于发放失业库区移民就业补助的政策。霍口水库项目目前正按照《罗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罗源霍口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及移民安置实施方案的通知》(罗政综〔2017〕155号)、《罗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罗源霍口水库工程移民提前签约拆房积分奖励及优惠政策实施办法的通知》(罗政综〔2017〕240号)有关规定发放过渡期补助费。

二、关于就业指导培训问题

目前霍口水库工程正在移民安置阶段,尚未列入移民后期扶持管理。建议待列入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管理后,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县库区移民中心指导下,结合我县就业培训计划,安排霍口水库移民群众参加就业指导培训。

感谢您对霍口水库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

单位领导:雷立斌

人:龚  

联系电话:26831725



                               罗源县水利局

2021年6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