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5-23 11: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办理结果:A 

 

姚*彬代表:

  您提出《关于关于加强“散乱污”企业(场所)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福州市打好散乱污攻坚战工作的要求,我县制定了工作方案,采取了“快舟机制”、散乱污企业(场所)有奖举报公告和电力数据筛查等措施,做到了“打引”结合,2022年,罗源县散乱污企业(场所)专项整治取得预期目标。一是拆除畜禽养殖类专项整治:今年全县共拆除猪栏89处126座面积达2016平方米,拆除牛蛙养殖场19处养殖水面面积达22.8亩,拆除鸡鸭养殖场所11处管理房座面积达198平方米;二是取缔无证经营场所专项整治:今年共取缔无证或违章经营19家;三是机制砂企业专项整治:目前,全县18家该类企业基本符合生态局下达的整治要求,流域水质有明显好转;四是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专项: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9起违法案件,处罚金额130.29万元,查封扣押1起,行政拘留2人。

  对于存在有合理性的和关乎民生的项目,将建议由县统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确保生态环境不受影响。

  专此

  单位领导:许*文

  联 系 人:聂*木

  联系电话:13******099

  

 

 

                                                            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