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第二轮答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12-15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办理结果:A

  

郑庆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健全滨海新城及工业园区环境保洁和城市管理体制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在滨海新城和工业园区的环境保洁和城市管理工作中,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始终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一、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教育一是在企业准入阶段,主动做好市场主体的普法宣传工作,与市场主体签订《信用承诺书》,提醒市场主体自觉履行企业责任,做到诚信守法经营。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方面深入企业园区开展“诚信进企业”活动,发放诚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另一方面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二、着力开展无证无照专项整治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加大辖区市场主体排查力度,尤其是散乱污企业、废品回收点等企业,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亮照经营,证照有无过期失效等行为,通过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督促指导企业合法经营,进一步推进辖区市场主体规范经营。2023年11月,我局联合松山派出所开展无照废品回收点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我局将持续立足本职,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强化与有关部门的协作,着力构建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专此。

  

  单位领导:兰凉平

  联 系 人:黄冬金

  联系电话:13******713

  

  

  

  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