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020100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18 08: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叶翠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罗源县“做优特色产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国务院2019年6月17日印发了《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2号),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指导意见。在乡村振兴基本原则中提出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依托种养业、绿水青山、田园风光和乡土文化等,发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乡村产业,更好彰显地域特色、承载乡村价值、体现乡土气息;坚持市场导向、政府支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活要素、市场和各类经营主体。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引导形成以农民为主体、企业带动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

  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也始终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核心工作,积极鼓励支持各乡镇依托自身区位、产业和文化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目前,各乡镇正按照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如:起步镇规划依托秀珍茹产业开发观光休闲旅游产业,松山镇规划围绕八井、竹里和小获村打造畲族民俗文化小镇,鉴江镇规划建设智乐渔业小镇,西兰乡依托文化优势打造研学旅游品牌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全力配合支持各乡镇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积极帮助乡镇争取各类补助资金,并在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旅游停车场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助推我县乡村产业振兴。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对以上答复有不满意的地方,请及时与我局联系,我们将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共同促进我县乡村产业振兴。

  领导署名:陈家华

  联系电话:26858279

  联 系 人:叶品汀

  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