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020203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21 08: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雷廷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畲族风情园和畲族风情一条街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在挖掘畲族文化资源过程中,努力打造罗源特色的畲族文化品牌,结合“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美丽乡村”、“农村文化振兴”等项目的建设,建立畲族医药、畲族服饰、畲族歌曲、畲家八井拳传习等多个畲族非遗示范基地、示范村。2019年完成了博物馆非遗分馆和八井村畲族文化民俗小镇一期项目建设。在后张非遗展示馆及八井村畲族文化民俗小镇中集中展示了畲族医药、畲族服饰、畲族文物、传统技艺等畲族特色文化。同时,不定期地举办畲族非遗展示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带动畲族文化发展,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今年将进行畲族文化民俗小镇二期项目建设,到时我县的畲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将进一步提升。

  衷心感谢您对我局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领导署名:余灿俤

  联系电话:26822770

  联系人:陈言榆

  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