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系列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0-13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之际,为丰富全县人民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县文化馆20209月30日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魅力金秋迎双节——文化惠民“七进”走进历史文化街区系列活动。 

    下午三点,在罗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内“浓浓中秋情,巧手做月饼”活动火热进行中,参加活动的凤山镇北门社区居民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讲解后,大家戴起手套,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开始揉搓糯米团,称馅料、上模具,每一道程序都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边做月饼,一边唠家常,欢笑笑语不断。不一小会儿,各种味道、精美可人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集体合影留念之后,大家小心翼翼地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装进统一发放的月饼盒里,准备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加社区邻里之间的互动又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