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剪纸映红心,献礼建党百周年”剪纸作品展开展!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7-08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赞美罗源县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我县非遗项目罗源剪纸的艺术,营造普天同庆的节日气氛,激发群众学习传统文化艺术的积极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021年7月2日,由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罗源县文化馆承办,起步镇长禧文化中心协办的“红色剪纸映红心,献礼建党百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作品展在罗源县非遗展示馆开展。

本次展出的作品40件,都是出自起步镇长禧文化中心的剪纸爱好者之手,风格各异,题材广泛,意趣丰富,刀工精细。作品内容丰富、构图巧妙、做工精细、形象生动,既吸收了传统文化营养,又融入了民间剪纸的表现手法,充分展现出民间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以深深的情感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盛赞大美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