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23年7月份执法信息(2023.7.14)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7-17 16: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我县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714日,我局广电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滨海新城片区开展打击非法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检查
    检查组对我县世纪金源酒店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世纪金源酒店是我县唯一一家持证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单位,经工作人员逐一核对,我县世纪金源酒店收视对象范围、接收频道等均与许可证相符,未发现有超范围接收境外电视节目情况。检查组还对我县滨海城区几家大型五金建材商店、仓库及日杂批发商行进行抽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有非法销售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现象。检查过程中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分发宣传单,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擅自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属于违规行为,增强他们的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