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衣服会感染病菌吗? 为何?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2-04 17: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不管是哪一种,都与你晾衣服的地点和环境是有关系的,如果晾衣服的地方存在病菌,晾衣服的时候这件衣服是也可能沾上病菌的,至于会不会感染,那要看这种病菌对人体的毒力以及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如何了。

  对于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那也要看衣服是晾在哪儿的。如果是晾在自家晾台,而且是干燥封闭的晾台,不和其他人接触,家里也没有传染源,那通过晾衣服是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

 但如果晾衣服的地方能够接触到感染或带病毒的人,那么,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也可能通过病人咳嗽或喷嚏的飞沫沾染到衣服的,至于能不能感染到穿这件衣服的人,那也要看,在病人接触后多长时间你接触了这件衣服,如果已经在24小时以后,而且衣服是在太阳下晾晒干的,那么感染的风险也非常非常小。不用担心。

  所以,晾衣服的时候,不要晾在有可能接触到病毒的地方,如果确定接触到了病毒,可以通过太阳晒一段时间减少这个病毒,如果没有太阳暴晒这个条件,也可以用热一些的水或者加点84消毒液再洗一洗也不用担心。

其他的病菌也是一样,晾衣服的时候尽量避免传染源,保持通风、干燥。这样造成通过衣服传播感染的机会也就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