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心态从积极思维开始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积极向上 

  对于一件事的理解,往往受我们看待具体情境的角度和自身的信念所左右,从而影响我们的情绪和行为。比如同样是晴天,有的人会觉得阳光明媚,而有的人会觉得阳光很刺眼。 

 正性的思维方式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困境,虽然我们常常陷入负性思维的圈圈中,就像在面对疫情时,不断灾难化的想象,让我们苦不堪言。好在我们可以通过努力练习来培养积极的思维改善消极的情绪。 

常用的几种积极思维的方法 

1活用转换词

 在自己的负面情绪逻辑上,加上“太好了!我又可以_____啦!”给自己加油打气,赋予自己一定的精神力来暗示自己。例如:当你游戏失败时,你可以对自己说:“太好了,我又可以开启新的一把游戏啦”给自己一个崭新的开始。 

2多使用肯定句,关注你可以胜任的部分

  多关注自己所拥有的,而不是一直着眼于自己所没有得到的。比如我数学能考100,物理化学能考90,虽然也许你的英语成绩常年在75徘徊。 

3目标分级,体验成功,建立信心

  积极的思维离不开良好的个人体验,所以我们平时可以多留意一些我们轻而易举可以完成的小事,虽然他很小,但是也是你个人能力的体现,你可以享受这成就感。 

4认清自我,合理设置目

 我们给自己设立的目标必须是以自己的实际能力出发,近期的目标最好是自己跳一下能达到的目标,给自己设立过于难的目标容易增加自身的挫败感,影响自己的积极思维。

雨后彩虹 

 每一枚硬币都有正反两面,而每个事件,必定也存在着对立的两个面。正如著名喜剧大师卓别林曾经说过:“人生近看是悲剧,远看就是喜剧了”。 

 近期疫情高发,大多数人被迫留在家里,很多年轻人在抱怨无法出门,但这不也是一次可以停下脚步可以跟父母好好聊天的机会吗,也许疫情过后,大家又会重新投入紧张的工作学习当中,不妨好好利用时间,让父母感受到,其实他们一直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