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认真贯彻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6-05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0日下午,福建省医保局、卫健委、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宣讲培训视频会。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培训,鼓励使用集中采购中选的药品,引导医疗机构和患者形成合理的用药习惯。

     县委何杰民书记对此项作出批示,5月20日,县卫健局、医保局、市场监督局组织召开我县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并由县卫健局对各医疗单位负责人,采购人员、医务科科长等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5月24日晚,我局再次在县医院举办全县公立医疗单位医生、药剂人员参加的“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相关内容培训,使医务人员了解在当前医改“三医联动”下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重要意义及具体要求。

5月29日下午,我局组织相关人员代表我县参加了全市统一签订购销协议。同时要求我县各医疗单位对中选品种进行网络采购备货及价格调整工作,截至6月3日,我县县直医院的所采购中选药品种类及品规均已备货到位,本周之内全县备货到位。6月3日起患者就可按照中选价格购药,患者医疗费用明显下降。以县医院为例,按去年采购所有的中选药品测算,未集中采购前金额为312万,集中采购后为83.9万元,实现药价明显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