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4-02 08: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30日上午,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卫生健康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福建人民的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卫生健康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卫生健康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作出新贡献。
     01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殷切嘱托迅速传达至各党支部、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
     02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3
   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策略,重点抓好医院院感防控、隔离观察、疫苗接种等工作
04
加强推进医疗卫生体系建设,重点推进县医院负压病房、精神病院隔离病房、第二医院(中医院)、鉴江卫生院提升等项目建设。
05
扎实稳步推进医改工作,重点推进总医院建设,公共卫生体系改革。
06
持续推进医疗服务能力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
07
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