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福建省罗源县鉴江圣塘二级渔港项目可行性研究暨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2-18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县鉴江圣塘渔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申请审批福建省罗源县鉴江圣塘二级渔港项目可行性研究暨初步设计报告的请示》、县政府《圣塘国家二级渔港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专题会议纪要》(〔2017156号)、《关于福建省罗源县鉴江镇圣塘二级渔港选址论证及用地规划等有关问题的纪要》(〔2019163号)及相关附件收悉。福建省水产设计院、福建海峡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联合编制的《福建省罗源县鉴江圣塘二级渔港工程可行性研究暨初步设计报告(报批稿)》已经阶梯项目咨询有限公司评审并出具评估报告。经研究,原则同意福建省罗源县鉴江二级渔港工程可行性研究暨初步设计报告,具体批复如下:

  一、罗源县海洋渔业资源丰富,渔业经济发展迅速,鉴江镇圣塘港区自然条件较为优越,水产品卸港量逐年增加,现有渔业服务设施已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设福建省罗源县鉴江圣塘二级渔港对于改善渔船装卸补给条件,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水产业可持续发展,创建和谐渔区,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该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福建省罗源县鉴江圣塘二级渔港(项目编码:2020-350123-05-01-064359)。

  三、项目选址:罗源县鉴江镇圣塘村。

  四、建设内容与规模:渔港设计年鱼货卸港量2.6万吨,主要建设防波堤185米,码头150米,引桥121米,港区道路495米,卸渔区及堆场3233平方米,陆域形成4.5907万平方米,港池疏浚24.25万立方米,渔港综合管理用房800平方米及堤头灯、渔港监控调度设施、水电等配套设施。

  五、设计方案:

      1、基本同意总平面布置方案;

      2、基本同意渔港的生产工艺;

  3、基本同意水工建筑物结构设计方案;

  4、基本同意陆域形成及道路、堆场设计方案;

      5、基本同意给排水、供电照明、环保等配套工程的设计。

  六、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概算总投资6879.23万元,建设资金除上级补助外,其余由你司自筹解决。

  七、项目建设工期为18个月。

  八、项目招投标方案:根据《福建省招标投标条例》及其配套规定,以及国家有关规定,项目勘察单项合同估算价未达到依法必须招标的规模标准,由你司依法依规确定。你司决定项目设计、施工、监理采取公开招标方式,不再核准,并请在确定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起15日内向县发改局及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提交招标投标情况的书面报告。

  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原则同意鉴江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罗源县鉴江二级渔港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的函》所确定的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为低风险的意见,并请按照《关于建立重大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意见(试行)》(罗委办〔2011117号)要求,落实各项维稳应对措施,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请你司据此批复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完善有关工作,抓紧筹集和落实建设资金。按照建设程序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竣工验收制的要求,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推进项目如期实施,并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施工。

  附件:福建省罗源县鉴江圣塘二级渔港工程概算表

  罗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2月17日

  附件:

  福建省罗源县鉴江圣塘二级渔港工程概算表

  

序号

  名称

  金额(万元)

  

  工程费用

  5944.4

  1

  防波堤工程

  1303.15

  2

  码头工程

  1090.75

  3

  引桥工程

  253.87

  4

  港内道路工程

  52.52

  5

  卸渔区及堆场工程

  42.89

  6

  陆域形成工程

  1774.36

  7

  港池疏浚工程

  920.83

  8

  渔港管理用房

  183.67

  9

  水电工程

  63.76

  10

  水土保持工程

  60

  11

  环保工程

  46.1

  12

  临时工程

  47.5

  13

  渔港监控调度设施

  100

  14

  堤头灯购置安装

  5

  

  建设其他费用

  734.46

  1

  建设用地用海费

  100

  2

  建设单位管理费

  68.96

  3

  工程勘察费

  30

  4

  工程设计费

  100.78

  5

  设计文件第三方技术咨询费

  25.68

  6

  前期工作费

  170

  7

  工程监理费

  139.75

  8

  招标代理费

  22.44

  9

  工程保险等其他费用

  76.85

  

  基本预备费

  200.37

  

  合计

  68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