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罗源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9-30 18: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县总工会:

  你单位《关于申请审批罗源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罗工函〔20214号)、县政府《县十七届政府2020年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20208号)、县攻坚指挥部《民生“急盼”项目攻坚指挥部例会会议纪要(四、五)》(2021-392021-40)及相关附件悉。罗源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我局于2020615日以罗发改投资〔2020〕74号文批复,鉴于该工程选址、建设规模及内容发生较大变化,根据《罗源县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修订)》(罗政综〔202156号)第九条规定,经研究,重新审批并原则同意由福建省建筑轻纺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的《罗源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批复如下:

  一、工人文化宫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载体,是职工群众学习知识、培养才干、进行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现有罗源县工人文化宫建设时间早、功能单一、设施配套不足,建筑面积未达规划要求,难以满足我县工人文化工作开展需要。建设罗源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对于整合工会资源,加强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丰富我县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此,该工程建设是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罗源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项目代码: 2019-350123-47-01-079560)。

  三、项目选址:罗源县九大中心。

  四、建设内容与规模:工程用地面积6575平方米(约合9.86亩),新建综合楼、演艺厅、职工运动中心及室外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11867.39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9971.4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建安装、装饰装修、给排水、电气照明、弱电暖通、景观绿化等室外配套工程以及已建建筑装饰装修工程。

  五、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估算6462.34万元,其建设资金申请上级工会补助和专项债券支持、县财政统筹安排及自筹解决。

  六、项目建设工期为24个月。

  七、项目招投标方案:请根据《福建省招标投标条例》及其配套规定,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招标工作,并在依法确定工程施工、监理单位起15日内向我局及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提交招标投标情况的书面报告。鉴于你单位已依法采用公开委托方式确定由中交远洲交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博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负责原工程勘察设计工作,为节约成本,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根据《福建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实施办法》(闽发改法规〔2015404号)第八条第七项规定,原则同意工程设计仍由原中标单位组织实施。

  八、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工程已按有关规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罗源县凤山镇人民政府已出具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的意见,请按照《关于建立重大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意见(试行)》(罗委办〔2011117号)要求,落实各项维稳应对措施,切实做好施工期的安全防护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九、其他事项:

  (一)鉴于该工程选址、建设规模及内容发生较大变化,我局出具的项目批复文件(罗发改投资〔2020〕74号)即日起失效。

  (二)请你单位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总体意见,进一步优化建筑功能布局,不得在项目建设中合并、搭车建设办公用房,并按基本建设程序编报项目初步设计。

  (三)请据此批复进一步深化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加强项目管理,落实项目建设资金,按照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建设监理制、项目招标投标制、工程合同管理制等要求,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施工。

  罗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