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7-10-16 08: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确保罗源县2016年度保障性住房(公租房)配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罗源县住房保障政策相关规定,结合城区保障性住房(公租房)的房源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配租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操作”的原则,严格政策,明确条件,认真审查,稳妥操作,有序进行。 

  二、基本情况 

  (一)符合租赁条件的申请对象 

  经凤山镇政府受理审核、公示,县公积金管理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核查及县民政局复核,县住房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对审查程序进行审议、认定,公示无异议,共58户(其中:城镇居民49户、公职人员9户)申请家庭符合本批次保障性住房(公租房)租赁资格。 

  (二)保障性住房(公租房)房源情况 

   本批次保障性住房(公租房)位于县城西外路南洋花园。本批次保障性住房(公租房)70套,其中:13#楼2套、14#楼7套,16#楼9套、17#楼52套,每套建筑面积50--70不等附件:罗源县2016年度保障性住房(公租房)房源信息公布表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按《罗源县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实施意见罗政综〔2015〕41号规定执行。 

  三、配租事项 

  (一)告知申请家庭 

  通过社区以电话和在县政府网进行公示形式通知58户申请家庭代表到现场参加配租活动 

   (二)配租活动地点: 

   罗源县工程交易管理中心(塔兜市场3层  

  (三)配租活动时间:2017年10182点签到入场,2:30正式开始。 

  (四)参加活动人员: 

  1、罗源县公证处公证员2名); 

  2、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监察局、驻县住建局纪检组领导 

  3、县住房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 

  4、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部分工作人员 

  5、县电视台记者 

  6、符合2016年度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准入条件的申请人 

  (五)配租方法与步骤 

  本次配租包括城镇居民和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家庭,公租房面积按房源实际情况分一人和二人及以上类型进行分类,两种类型均进行两次摇号配租。 

  1、摇球抽取配房顺序号此次摇选,只设一台摇号机,按社区顺序进行 

  1)主持人介绍到会人员情况,宣布现场纪律摇球抽取配房顺序号方法 

  2)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监察局、驻县住建局纪检组领导及公证员、申请家庭代表查验摇号机,并向申请(委托人)展示。 

  3)公证员和申请家庭代表逐一检查58配房顺序号,工作人员展示标有相应号码的乒乓球后逐一投入摇号机内 

  4主持人按照58位申请(委托人)所在社区顺序逐一宣读申请(委托人)姓名,点到的申请(委托人)上台,出示其身份证,经工作人员核实后,通过摇球抽取出配房顺序号,由主持人宣读,工作人员当场在《罗源县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顺序号码抽选确认单》上记录填写,申请人(委托人)签章确认,号码球由工作人员保管,工作人员发给申请人(委托人)配顺序码单(由申请人或委托人自行保存不能丢失,若丢失按自动弃权处理) 

  委托他人的,被委托人应出示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书。若申请人未到现场、也未委托他人视为放弃本批次申请资格。 

  (5)房顺序号码摇选结束后,县公证处公证员现场致公证词;并由公证处公证员签证确认。 

  6)主持人对本阶段活动进行小结公布。 

  2、摇球抽取房号(此次摇选摇号机同上 

  1)主持人再次宣布现场纪律摇球抽取房号方法 

  2)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监察局、县住建局纪检组领导及公证员、申请家庭代表查验摇号机,并向申请(委托人)展示。 

  3)公证员和申请家庭代表逐一检查70配房(用乒乓球上的标注号来对应替代),工作人员展示标有相应号码的乒乓球后逐一投入摇号机内 

  4主持人按照房顺序号逐一宣读房顺序号及申请人(委托人)姓名,点到姓名申请(委托人)出示其身份证、顺序号码单(申请人委托他人选房的,被委托人应出示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及顺序号码单,经工作人员核实后,通过摇球抽取出乒乓球对应的公租房房号,主持人宣读摇取的楼号、房间号,工作人员在罗源县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摇选结果房号确认单》上当场记录,并由申请(委托人)签章确认,号码球由工作人员保管。同时,工作人员在上墙公布的《罗源县2016年度保障性住房(公租房)房源信息公布表》中标注该套公租房已被选。 

  5)配房号码摇选结束后,县公证处公证员现场致公证词;并由公证处公证员签证确认。 

  6每个申请(委托人)未罗源县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摇选结果房号确认单》上当场签章确认的,视为弃权,取消承租资格2年内不得申请公租房。 

  7)主持人对本阶段活动进行小结公布。 

  罗源县2016年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人员分工 

  1领导小组成员 

    长:陈家华 

  副组长:黄秀建、驻局纪检组领导 

    员:由以下单位和部门人员组成 

  (1)县国资中心:林  敏、张荣芳、张静红 

  2)县住建局:林理晖郭丹虹  潘辛雨、黄静娴、郑晓玲、吴琛琛、陈丽珍、谢强强、郑学武、陈立云、游黄升、陈伙钗、保安员3 

  2、工作组人员分工 

  (一)后勤保障组8人 

  1、提前准备好摇选现场的布置摇号机扩音设备、桌椅、隔离带、桌牌、座位牌、工作、矿泉水、印泥、签字笔、长尾夹、抽纸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 

  人员:郭丹虹郑学武、陈立云、游黄升、陈伙钗 

  2、安排接待所邀请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公证处公证员、县电视台记者等;并做好参加活动人员的签到工作。 

  人员:  潘辛雨、陈丽珍 

  )宣传引导组3人 

  1、配合主持人做好摇号现场工作; 

  2、引导保障性住房申请人办理相关手续; 

  3、具体负责现场叫号,通知申请(或委托人)按顺序摇号配房。 

  人员:林理晖郑晓玲、吴琛琛 

  (三)摇号确认3人 

  1、监督摇号设备,防止配房顺序号被申请人取走 

  2、落实申请人在罗源县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房顺序号码抽选确认单》和《罗源县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摇选结果房号确认单上签字并确认所取的顺序号和房号。 

  人员:黄静娴、游黄升、陈伙钗 

  (四)咨询协调组5人 

  1、受理申请人的咨询投诉,协调处理申请摇号配房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2、对如何办理租赁手续等进行指导和解释工作。 

  人员:  敏、张荣芳、张静红、郑学武、陈立云 

  (五)安全保卫组4人  

  负责维护摇号配房现场秩序及安全。 

  人员:谢强强、保安3人 

   、监督管理 

  (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行政监督和法律监督。 

  (二)现场全程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监察局、驻县住建局纪检组领导参加监督。 

  (三)按照住房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将分配过程信息在分配程序节点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在罗源县政府网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