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计划的通知

来源:罗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18-12-17 17: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强我市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积极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计划的通知》(闽人社办〔2018265号)精神,现就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计划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将2019年度拟开展的省级一类、二类竞赛计划、市级一类赛计划及各县(市)区竞赛计划(附件1)的纸质材料及电子档于20181221日前报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市级竞赛的主办、承办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二)有与竞赛组织工作要求相适应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人员;

(三)有与竞赛水平相适应的专家队伍并能按要求完成相应的赛务工作;

(四)有与竞赛规模相适应的经费支持;

(五)具备竞赛所需的场所、设施和器材;

(六)举办竞赛的职业(工种)应为竞赛主办单位的主营(主责、教学)的职业(工种)。

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办,我市拟参加大赛的全国选拔赛项目将根据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与要求进行确定,适时启动选拔和推荐工作。请各县(市)区人社局、各有关单位参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参赛项目,先期做好参赛准备。有意向参赛的,请在“拟参赛世界技能大赛项目”(附件2)中注明;有意向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的,请填写“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计划申报表”(附件3),与相关材料一并报送,市人社局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向省人社厅推荐。

三、请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加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宣传,加大职业技能竞赛力度,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相关表格资料可在福州门户网站下载。

联 系 人:吴泓烨,杨晓伟

联系电话:15959198669(吴),88032132(杨)

电子信箱:fzzyjnjs@163.com

 

附件:1.福州市职业技能竞赛计划表

2.拟参赛世界技能大赛项目

3.46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计划申报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126

 

(此件主动公开)

 

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rsj/zfxxgkzl/gkml_31841/gzdt_31848/201812/t20181207_27000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