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9年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6-18 15: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榕人社综〔2019100

各县(市)区人社局、各园区、市直各有关单位、各有关留学人员创业企业: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留学人员来榕创业的若干意见》(榕政综〔2011126号)和《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管理办法》(榕人引〔20122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对留学人员来榕创业的支持力度,我局将开展2019年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企业法定代表人或技术带头人应为留学回国人员;

(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较强市场潜力的项目;

(三)项目负责人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有经营管理能力,如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四)企业注册时间为201842日至201942日;

(五)企业注册资金现金资产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留学人员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30%以上;

(六)企业法人诚信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

(七)已入选国家“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和省“留学人员来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的不再重复申报;

(八)同一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只能享受一次市级启动资金资助。

二、申报程序

2019年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申报工作按照如下程序进行:

1.申请人填写《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须携带原件核实)。申请人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请表》和证明材料装订成册,并提供电子版(整合成一个pdf文件,申请表放在最上面)。证明材料应包含:

1)个人证明材料: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职业、执业)资格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或驻外使领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留学人员证明。

2)创业项目概述(创业计划书、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创新性分析、市场前景、经济效益预测等),由各企业根据项目情况自行制定格式。

3)科研成果(最能代表申请人贡献和水平的论文、著作、专利等),产品知识产权和品牌状况(获得的专利、著作权证书、奖励证书、有关科技成果转让协议等)。

4)企业发展材料: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投融资材料;企业成立以来的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全职人员名单;工资花名册;员工社会保险缴纳清单;纳税清单等。

5)其他能体现申报企业和个人业绩的材料。

2.市人社局通过材料初审、组织专家实地考察、组织专家答辩评审、公示、报市政府批准等程序后公布入选名单。

3.实地考察重点:企业发展规模及现状、财务报表情况、产品实物开发或技术研发服务情况、生产线建设等。答辩重点:各创业项目的技术水平、市场前景以及申报人和团队的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等。

三、资助额度

1.入选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支持的项目根据评分,分别给予A30万元,B20万元,C10万元,D5万元4个不同档次的资金支持。

2.根据《福州市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办法》(榕政综〔2014303号)文件精神,对本次入选A类的项目,其中特别优秀且带项目、带资金、带团队来榕落地发展的,经评审专家组提议,并现场考核认定后,报市政府批准,可突破30万元额度,给予50万元—2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四、资金的使用与管理

受支持的留学人员企业须认真抓紧项目的实施,项目一般应在两年内完成(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市人社局提交延期报告,经批准可延期半年),项目完成后须在3个月内向市人社局提出项目竣工验收申请并报送相关资料,由市人社局组织项目验收。

五、其他事项

1.各县(市)区人社局、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各园区、市直各有关单位、各有关留学人员企业收到本通知后即可开展2019年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申报工作,按照申报条件和实际情况择优推荐。

2.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应经所在县(市)、区人社局(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或所在园区批准(在申请表中盖章同意)后,将电子文档(整合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统一写为:***公司2019年福州市留学创业启动资金申请材料)和纸质材料(装订成册)请于2019630日前报送至市人社局留学回国人员工作站。

3.专家组现场实地考察工作初定于20197月中旬,答辩工作初定于20198月初进行,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申报通知及《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申请表》请前往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查询。网址:福州人社局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rsj/fzrs/;微信公众号:福州人社。

联系电话:0591-83336454,83211265

电子邮箱:liuxuesheng2019@126.com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1号楼916

邮编:350007

 

附件: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申请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63

 

    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rsj/zfxxgkzl/gkml_31841/whjyylshbzcjjydfmdzccsjqssqk/201906/t20190605_2909215.htm